本校名譽商學博士──陳定川榮董 好的品格是最好的競爭力
  vol.8,no.24 第01版 | 作者:秘書室/公關組 | 點閱次數:734 | 推薦朋友 | 環保列印
 

1974年,永光化學成立第二年,受到第一次石油危機影響,陷入財務困境, 因深感染料為台灣紡織產業發展所需,不惜放下中華化工高薪職位,接任永光董事長。1988年,隨著技術不斷提升,成功開發許多革命性及安全無毒的綠色產品,建立自主關鍵技術,坐穩台灣染料業龍頭寶座,資本額累積至5億元,申請股票上市,成為台灣染料業第一家上市公司,與一百多家公營民企業並列。

持續推動經濟倫理、品格教育,幫助有需要的人

1990年起,面對21世紀新挑戰,陳定川榮董決定帶領永光化學往高科技發展。除了色料事業持續升級轉型,也陸續投入特用化學品、醫藥化學品、電子化學品、碳粉等尖端科技領域,並積極推動製程改善、工業減廢、循環經濟、精進環保技術,以及實踐綠金願景等環境保護行動,經過將近20年的努力,終於走上多元化、大型化及國際化的事業版圖。同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積極從事各項公益活動。積極參與社區關懷、捐贈獎助學金、贊助學術研究;成立「培基文教基金會」,推動品格教育;設立「禧年經濟倫理文教基金會」,推動經濟倫理。2009年,正式交棒第二代經營,世代傳承,永續經營。至今,退而不休,在公司經營方面,從旁協助釐清情勢,提供建言;在社會公益方面,持續推動經濟倫理、品格教育,幫助社會有需要的人;在宗教信仰方面,繼續奉獻支持基督教信仰的福音機構,親身參與及支持福音事工團體。陳定川榮董多年來持續捐贈本校清寒品格優良獎學金,同時永光化學對本校推動品格教育的經費資助總額已超過新臺幣300萬元。陳榮董多次受邀擔任本校品格教育座談會講座,透過演講主題講授,以企業經營的角度出發,暢談「好的品格,就是最好的競爭力」。綜上所述,陳定川榮譽董事長以正派經營、愛心管理帶領企業永續發展,以真誠關懷、服務熱忱回饋臺灣社會,且不遺餘力地為母校提供各項資源,實為企業經營的典範及後世楷模。故本校頒授名譽商學博士學位給陳定川榮譽董事長,推崇其卓越的成就,藉示崇仰之忱。